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认识我们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圣雅各福群会由圣公会何明华会督及热心人士於1949年创办,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庙的一个偏厅开始儿童工作(圣雅各儿童会),及至1963年在坚尼地道建成六层高会所,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丶长者服务及复康服务。1987年,本会位於石水渠街的总会大楼落成,服务更趋多元化。本会在1990年开办第一个湾仔区以外的服务单位(现称中西区长者地区中心),随後陆续在不同地区开拓新服务;单位主要分布於港岛北岸,从西环宝翠园至柴湾兴华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会在九龙及新界亦设立不同服务。现时,福群会在全港有96个服务点;截至2023年9月,本会职员超过1,900人,为不同地区人士提供服务。另外,过去一年有近2,540位义工协助本会各单位的服务。

2022-2023年度,圣雅各福群会服务超过323万人次;服务对象包括幼儿丶学童丶青少年丶成年人丶家庭丶长者及复康人士等。福群会提供多元化服务,由社区支援至院舍照顾,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
 
福群会最初的经费源自教会及热心人士支持,其後获政府资助。此外,本会亦得到不同慈善团体丶热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支持各项服务。
2022-2023年度的服务经费超过拾四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