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圣雅各福群会支援基层学生复课 延长课馀托管及提供辅导
圣雅各福群会支援基层学生复课 延长课馀托管及提供辅导 2020-06-15
圣雅各福群会支援基层学生复课
76%延长课馀托管及提供辅导

 
中小学生陆续重返校园,不少学生及家长对复课感到压力。有见及此,圣雅各福群会在恒生银行的支持下,与7间社会服务机构 和12间小学合作推出「友伴童恒」学童支援计划。计划为正接受相关机构服务之基层学生及家庭提供额外支援,包括延长课馀托管服务时间及加强功课辅导服务。
 
计划在6月至8月期间进行,预计服务超过3,500名基习学生和家庭。为配合小学至初中学生於上周一起分阶段复课,服务已於当天开始,今天起亦支援初小学生复课的需要。

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感谢恒生银行的捐赠,为基层提供适时协助,她表示:「我们早前的调查发现,76%的受访学生表示因疫情影响学习而感到压力。同时,部分基层家长面对学校只恢复半天上课,在照顾孩子方面遇到额外的困难,未能同时兼顾工作与家庭所需。我们希望与恒生合作,为学生提供学习或情绪支援之馀,更提供如日托等家长相关的服务,减轻基层家庭的负担。」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表示:「疫情对弱势社群的影响尤其严重,在学校停课期间,有部分学童因为没有适当资源应付在家上课,没法维持学习进度。我们重视这个问题,不希望情况变差。恒生决定将资源集中在这方面,希望能够让学生重拾自信,为复课及下学年作好准备。我们更希望藉着动员恒生及圣雅各福群会合办的『I am…』网上青年职学平台的年轻参加者以及恒生的员工,大家协力为年轻人出一分力,令他们提升能力丶自信,获得机会,使他们将来学有所成。」

为此,各参与机构和学校会主力增聘年轻人担任导师,提供超过42,000功课辅导时数,同时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此外,「I am…」青年职学平台将同期推出网上学习系统,支援学生处理功课上之疑难。

 
– 完 –
  

传媒联络:
圣雅各福群会企业传讯主任列淑华
电话:2596 2715/ 6295 9397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