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I am…」
榮獲「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銅獎
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I am…」
榮獲「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銅獎
2020-11-17
01
2020年11月17日
 
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I am…
榮獲「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

 
由恒生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出,專為年輕人提供個人化升學及就業輔導的「I am…」青年職學平台(下稱:「職學平台」),榮獲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頒發的「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智慧教育及學習獎」銅獎。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表示:「感謝大會對職學平台的認同,亦希望藉此機會感謝來自不同界別的職學平台顧問委員會成員,他們在平台的策劃、研發以致與推出階段,也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讓平台能夠切合年輕人需要及深受他們歡迎。恒生一直以栽培年輕一代為目標,未來我們將繼續推出不同的項目培育年輕人,為他們提供資源、提升就業技能,發揮所長。」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感謝大會頒發獎項,並表示:「感謝恒生銀行支持,與聖雅各福群會共同構思及策劃出一個創新及貼地、具前瞻性的青年職學平台,透過全面的生涯規劃,讓年輕人為變化萬千的未來作好準備,實踐『你想,成就理想』。」
 
每年有超過10萬名中學生要為選科、升讀大學及前路作出抉擇,亦有不少大學畢業生在就業方面感困惑,職學平台於2019 年9 月開展服務,是全港首個以Chatbot(聊天機械人)及透過資料數據分析,為15至29歲的年輕人提供個人化及便捷的生涯規劃服務。平台根據用戶喜好進行數據分析,從而安排相關及合適的資訊,包括文章、影片及網上研討會等。截至今年10月,平台已有超過10,000註冊用戶。
 
配合「Z世代」的溝通模式,職學平台Chatbot為年輕人配對年齡及背景相近的「職學達人」,提供全天候的網上生涯規劃諮詢服務。350位大專生以及來自近30個行業的在職人士擔任「職學達人」,至今已完成超過1,500次配對。「職學達人」必須通過面試及培訓、具備相關經驗及知識,向年輕人分享其升學及就業經驗,擴闊他們的視野,讓他們更能掌握適合自己的路向。
 
此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各行業帶來影響,而新經濟模式如「宅經濟」等迅速發展,聖雅各福群會將於12月5、6日舉行網上「I am…虛擬升學及行業資訊博覽2020」,為年輕人提供緊貼市場趨勢的升學及就業資訊,屆時將有不同界別的名人分享,講解所屬行業的發展趨勢;另外亦設置各大專院校的網上課程攤位,讓年輕人掌握升學資訊,確立發展方向。
 
「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獎」旨在表揚社會各界致力發展創新資訊科技產品,並於服務中投入資訊科技。當中的「智慧教育及學習獎」旨在表揚能提高社區內的教育及學習質量的創新科技產品或方案、或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推行的服務、計劃及運動,同時推動資訊科技在教育的應用,讓所有年齡、社會背景的人均能接受教育以及避免被邊緣化。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
https://www.hkictawards.hk/
 
青年職學平台網址:https://I-am.hk/

  
  

圖片說明︰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右2)、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左2)、恒生「職學達人」義工張正芯(左1)及「I am…」青年職學平台計劃經理陳寶聲(右1)對獲獎感到鼓舞。

關於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I am…
「恒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於2019年9月中推出,結合線上與線下支援,為15至29歲青年提供個人化、準確及便捷的生涯規劃服務,協助青年確立發展方向,認識未來的機遇與挑戰,實踐「你想 成就理想」。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2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64個服務點,每年服務超過318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關於恒生銀行企業社會責任

恒生銀行植根香港,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一直致力為香港建設更繁榮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年輕人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幫助他們裝備自己,不但使社區保持活力,更為社會及環境締造長久而正面的改變。因此,我們着重激勵香港的青年人,培養他們的知識、技能,建立他們的自信。恒生同時承諾服務廣大社群,我們的社區投資分為以下四大支柱﹕培養年輕人未來所需技能以提升就業能力、增加理財知識及推廣可持續融資、關注氣候變化以及關懷社會。於2019年,我們投放約港幣3,300萬元於本地社區發展,令過去十年的總額達港幣2.82億元。

在疫情期間,恒生銀行除了確保客戶及員工的安全和健康,我們亦迅速回應社會需要,為香港中小企及個人銀行客戶提供多項紓緩措施。此外恒生捐贈合共港幣1,000萬元推出「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提供功課輔導、情緒支援和日托服務,讓超過3,500名因停課而受影響之基層學生及其家庭受惠。計劃亦增聘超過350名年輕人擔任導師,為青年提供工作機會。
 
有關恒生銀行其他資料,請瀏覽該行網頁www.hangseng.com


有關傳媒查詢及詳情,請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
企業傳訊主任列淑華
電話: 2596 2715 / 6295 9397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