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Online with Heart「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
Online with Heart「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 2020-12-04
A2
A2
A3
A4
2020123
聖雅各福群會推線上簡介會
Online with Heart《「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
參加者可免費獲贈乙本
停課成了學童生活的日常,要做到「停課不停學」,線上課堂逐漸成了主流的學習模式。在新常態的居家學習環境中,相信家長們最感無助。有見及此,聖雅各福群會教育服務聯同聖雅各福群會銅鑼灣幼稚園幼兒中心出版《「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將網上課堂、教學實踐、在家協作的經驗用文字和相片記錄,務求讓家長了解如何在家配合孩子的線上學習。
實務手冊內容按N1至K3各級一個主題教學呈現,包括:學習目的、準備資源、事前準備、家長如何配合、如何即時回應幼兒的表現及活動亮點。例如:家長可以具體地讚賞孩子在網上學習時的表現時說:「孩子,你能夠主動向老師和同學打招呼,真是有禮貌。」同時,實務手冊指導家長如何在家也能營造一個合適的學習位置,讓孩子專心學習。
此外,實務手冊融入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家 Prof. Carol Dweck提出的教育理論「成長心態」,「成長心態」是一種思維的模式及方法,可幫忙幼兒鍛鍊正向品格,實務手冊中指出原來「未做到,唔放棄」的想法,是最能展現幼兒的堅毅能力,家長可以在過程中用正向語言來鼓勵幼兒,讓他們知道自己付出的努力是會得到回應的。再且網上學習課題中加入「SOWGOOD!正向品格館」的正向品格果籽能力,包括:「堅毅椰子」、「專注力藍莓」、「抗逆力菠蘿」和「感恩蜜桃」,當中示範如何幫助幼兒掌握這些正向品格能力。
該會於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舉辦Online with Heart《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網上Zoom簡介會,由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張達昌、聖雅各福群會銅鑼灣幼稚園幼兒中心梁碧珊校長、教師和家長,跟大家詳細分享這段嶄新的教與學經驗,歡迎家長和教育界同工參加。參加者將獲贈《「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乙本,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Online with Heart「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簡介會情:
日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十時至十一時
形式:Zoom視像會議
名額:300人 (參加者可獲贈實務手冊乙本,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公眾查詢:2831 3263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FmTRDmutkUi1WTjr8

圖片說明:
圖片1
《「心靈童行」齊Online家長實務手冊》內容豐富,不論是家長或是教師都可從中得到相關資訊。
 
圖片2
內容涵蓋家長如果處理孩子在家學習時出現的不同情緒。
 
圖片3
詳細展示教師準備線上學習的主題和活動內容。
 
圖片4
透過正向品格果籽教育幼兒從少鍛鍊良好品格。
 
 
傳媒查詢:
聖雅各福群會企業傳訊主任列淑華
電話:2596 2715 / 6295 9397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