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渣打银行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举办第二期青年就业计划
渣打银行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举办第二期青年就业计划 2021-08-02
01
新闻稿
即时发放
渣打银行与圣雅各福群会携手举办第二期青年就业计划

 
500 万元资助中小企聘请应届毕业生 逾 400 青年将获「面试机会保证」
 
(香港,2021 年 7 月 28 日)2019 新冠疫情严重打击香港经济,企业减少招聘,青年就业大受影响。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与圣雅各福群会在 2020 年 10 月携手推出「Futuremakers’First Job 青年就业及资助计划」後,再度合作推出第二期计划。渣打基金会再捐出港币 500 万元,资助中小企聘请应届毕业生,预计会有逾400名青年受惠。
 
最高资助额39,000港元
 
第二期计划将招募过百间本地中小企,在专为毕业生而设的中小企职位配对平台上提供工作机会。企业若成功透过平台聘用毕业生,便可获得半年的半额薪金资助,最高资助额为每名毕业生39,000港元。计划同时为青年提供速成求职教学及就业培训,并保证参加者在两星期内获安排面试。
 
渣打银行香港区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去年推出的第一期计划成果理想,参与的近100间企业合共在平台推出600个全职及零工工作机会,吸引450位青年参与并接受培训,最终有145名青年获成功配对工作。渣打期望透过资助第二期计划继续支援中小企,减低他们的短期人力资源成本,同时协助年青人在这段经济困难时期加入职场,获取宝贵的工作经验。」
 
去年近九成参加者求职技巧改善 
 
圣雅各福群会访问了去年计划的参加者,以进一步了解计划的成效和青年的就业需要。调查发现,大部分受访者表示计划有助他们改进求职能力和技巧(88.2%)和扩展人际网络(80.3%),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有助提升他们获得职业转介的机会(75%)。此外,参加者表示掌握各项能力的信心都有所增加,其中有近六成四受访者认为自己了解香港就业市场趋势,较计划前大幅上升近12个百分点。
 
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表示:「我们的调查发现,有近四成受访者对就业前景感到恐惧或心灰意冷,我们非常感谢渣打银行连续两年鼎力支持『Futuremakers’First Job 青年就业及资助计划』,增强毕业生的就业信心,提升他们的求职能力。我们很高兴见到第一期计划之後,有超过七成的青年均对寻找工作丶事业计划及设定事业目标的信心程度有所提升。第二期计划将与更多行业的雇主合作,鼓励他们提供更多类型的工种,让年轻人进一步发掘自己的潜质与可能性,以完善职涯规划。」
 
划分「十大零工」助企业了解新趋势
 
随着包括短期合约丶兼职以及自由工作等零工工作模式在全球日趋普及,香港求职者及企业对这种工作模式的接受程度亦有所提升。今年的计划亦特别划分了包括文字创作丶多媒体拍摄丶活动助理丶编辑等的「十大零工」,为企业提供这类型工作的「招聘框架」,例如薪酬参考丶聘用条件及合约条文等,协助企业了解及掌握招聘要点。
 
即日起接受报名 
「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业及资助计划」即日起接受合资格中小企雇主及青年报名。有兴趣的本地中小企业及毕业生可浏览网页(https://futuremakers.firstjob.hk/),亦可致电 2596-2569 或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查询。
 
关於「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业及资助计划」
为支持青年就业,并协助中小企渡过困境,圣雅各福群会与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於2020 年首次携手推出「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业及资助计划」,半额资助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为毕业生提供全职或短期独立工作的空缺。计划连续两年得到渣打基金会的支持,於2021 年再次资助港币 500 万元。第二期计划将新设参加者两星期内获得面试机会保证,并同时提高最高资助额。中小企可继续透过职位配对平台发掘适合人才,让 DSE丶大专及大学毕业生根据其兴趣及能力,得到合适的工作机会。
 
关於渣打银行
渣打是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国际银行集团,覆盖全球 60 个增长迅速的市场,并为额外85个市场的客户服务。我们的使命是透过我们独特的多元性,推动商业发展和促进繁荣。集团多年来的历史及一直坚守的信念展现於我们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渣打集团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渣打银行自1859年在香港开展业务,现为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渣打银行於 2004 年 7 月 1 日完成在香港注册的程序,并将银行在香港分行的业务注入於在香港注册的渣打集团全资附属公司 -- 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旗下。
 
欢迎浏览 sc.com 内的 Insights 听取更多的客户分享及专业见解,并追踪渣打的 TwitterLinkedIn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关於圣雅各福群会
圣雅各福群会於 1949 年创办,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庙的一个偏厅开始儿童工作(圣雅各儿童会),及至 1962 年在坚尼地道建成六层高会所,提供儿童及青少年服务丶长者服务及复康服务。 1987 年,本会位於石水渠街的总会大楼落成,服务更趋多元化。本会在 1990 年开办第一个湾仔区以外的服务单位,随後陆续在不同地区开拓新服务;单位主要分布於港岛北岸,从西环宝翠园至柴湾兴华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会在九龙及新界亦设立不同服务。现时,福群会在全港有 67 个服务点,每年服务超过 290万人次。服务对象包括∶幼儿丶学童丶青少年丶成年人丶家庭丶长者及复康人士等。
网址:http://www.sjs.org.hk
  
传媒联络
Start PR
黎悦知
电话:6762 0215
电邮:[email protected]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卢静雯
电话:3843 0331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渣打银行(根据皇家宪章於英格兰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
渣打集团有限公司(於英格蘭及威尔士注册之公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