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寻
新闻中心
免费订阅《松栢之声》 纾缓长者疫情下的负面情绪
免费订阅《松栢之声》 纾缓长者疫情下的负面情绪 2022-01-13
1

即时发放
2022-1-13

免费订阅《松栢之声》
缓长者疫情下的负面情绪

 
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长者服务单位举办的各类型小组活动包括兴趣班丶讲座及大型活动暂停,安老院及医院探访亦然,长者再次落在社交减少和支援网络缩小的生活中,同时在接收大量疫情资讯下,亦会引致焦虑和不安。有见部份长者未能适应资讯科技,因此其他支援变得更为重要。免费长者月报《松栢之声》呼吁退休人士和长者订阅,透过阅读多元化丶与他们相关的生活的资讯,不但有助他们继续连系社会,亦可纾缓他们在疫情下的负面情绪。
 
关顾长者切身需要
疫情令长者容易产生忧虑情绪,对未来的失去希望。有社工在《松栢之声》专栏鼓励长者藉着节日表达感谢,以电话丶短讯丶信函或贺年咭等,告诉亲友自己的近况,并向他详细谈及过去对方的恩惠,让对方知道自己念念不忘他的恩惠。在这正面的交流中,能够提升人与人的正面关系,过去点点滴滴的回忆,亦会使大家再次感受到在困难中解危丶重拾希望的感觉。
 
一波又一波的抗疫早已令到不少长者出现「抗疫疲劳」的徵状,难免会感到沮丧,因此加强他们的自我肯定在减轻负面情绪也非常重要。事实上,怀缅过去是其中一个实证为本增加意义感的方法。《松栢之声》每期刊登历史掌故图辑,长者年轻时的社区景象重现眼前,透过回忆,重拾以往故事,引发思考过去数十年的经历丶付出的心思和时间,可加强自我认同和正能量,有助提升抗逆能力。
 
新年依始,欢迎长者於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2831 3215登记免费索阅《松栢之声》,培养阅读习惯,连系社区;也欢迎市民多行一步,为家中长者丶邻居公公婆婆送上这份新年礼物。
  
 
 
关於《松栢之声》
圣雅各福群会《松柏之声》创刊於1976年1月,是专为长者服务的免费杂志式报纸,由物理治疗师丶大学教授丶传媒工作者丶作家及社工等专业人士义务撰稿,提供长者相关政策丶社会服务丶安老服务丶健康知识丶理财知识丶怀旧历史和专栏分享等资讯,藉此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
 
传媒联络
圣雅各福群会高级传讯主任
列淑华(Sara)
2596 2715 62959397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