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渣打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舉辦第二期青年就業計劃
渣打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舉辦第二期青年就業計劃 2021-08-02
01
新聞稿
即時發放
渣打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舉辦第二期青年就業計劃

 
500 萬元資助中小企聘請應屆畢業生 逾 400 青年將獲「面試機會保證」
 
(香港,2021 年 7 月 28 日)2019 新冠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企業減少招聘,青年就業大受影響。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銀行」)與聖雅各福群會在 2020 年 10 月攜手推出「Futuremakers’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後,再度合作推出第二期計劃。渣打基金會再捐出港幣 500 萬元,資助中小企聘請應屆畢業生,預計會有逾400名青年受惠。
 
最高資助額39,000港元
 
第二期計劃將招募過百間本地中小企,在專為畢業生而設的中小企職位配對平台上提供工作機會。企業若成功透過平台聘用畢業生,便可獲得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最高資助額為每名畢業生39,000港元。計劃同時為青年提供速成求職教學及就業培訓,並保證參加者在兩星期內獲安排面試。
 
渣打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去年推出的第一期計劃成果理想,參與的近100間企業合共在平台推出600個全職及零工工作機會,吸引450位青年參與並接受培訓,最終有145名青年獲成功配對工作。渣打期望透過資助第二期計劃繼續支援中小企,減低他們的短期人力資源成本,同時協助年青人在這段經濟困難時期加入職場,獲取寶貴的工作經驗。」
 
去年近九成參加者求職技巧改善 
 
聖雅各福群會訪問了去年計劃的參加者,以進一步了解計劃的成效和青年的就業需要。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者表示計劃有助他們改進求職能力和技巧(88.2%)和擴展人際網絡(80.3%),近八成受訪者認為有助提升他們獲得職業轉介的機會(75%)。此外,參加者表示掌握各項能力的信心都有所增加,其中有近六成四受訪者認為自己了解香港就業市場趨勢,較計劃前大幅上升近12個百分點。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我們的調查發現,有近四成受訪者對就業前景感到恐懼或心灰意冷,我們非常感謝渣打銀行連續兩年鼎力支持『Futuremakers’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增強畢業生的就業信心,提升他們的求職能力。我們很高興見到第一期計劃之後,有超過七成的青年均對尋找工作、事業計劃及設定事業目標的信心程度有所提升。第二期計劃將與更多行業的僱主合作,鼓勵他們提供更多類型的工種,讓年輕人進一步發掘自己的潛質與可能性,以完善職涯規劃。」
 
劃分「十大零工」助企業了解新趨勢
 
隨著包括短期合約、兼職以及自由工作等零工工作模式在全球日趨普及,香港求職者及企業對這種工作模式的接受程度亦有所提升。今年的計劃亦特別劃分了包括文字創作、多媒體拍攝、活動助理、編輯等的「十大零工」,為企業提供這類型工作的「招聘框架」,例如薪酬參考、聘用條件及合約條文等,協助企業了解及掌握招聘要點。
 
即日起接受報名 
「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即日起接受合資格中小企僱主及青年報名。有興趣的本地中小企業及畢業生可瀏覽網頁(https://futuremakers.firstjob.hk/),亦可致電 2596-2569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查詢。
 
關於「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
為支持青年就業,並協助中小企渡過困境,聖雅各福群會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於2020 年首次攜手推出「Futuremakers’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半額資助不同行業的中小企,為畢業生提供全職或短期獨立工作的空缺。計劃連續兩年得到渣打基金會的支持,於2021 年再次資助港幣 500 萬元。第二期計劃將新設參加者兩星期內獲得面試機會保證,並同時提高最高資助額。中小企可繼續透過職位配對平台發掘適合人才,讓 DSE、大專及大學畢業生根據其興趣及能力,得到合適的工作機會。
 
關於渣打銀行
渣打是一個具領導地位的國際銀行集團,覆蓋全球 60 個增長迅速的市場,並為額外85個市場的客戶服務。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我們獨特的多元性,推動商業發展和促進繁榮。集團多年來的歷史及一直堅守的信念展現於我們的品牌承諾「一心做好,始終如一」。
 
渣打集團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渣打銀行自1859年在香港開展業務,現為香港三家發鈔銀行之一。渣打銀行於 2004 年 7 月 1 日完成在香港註冊的程序,並將銀行在香港分行的業務注入於在香港註冊的渣打集團全資附屬公司 -- 渣打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旗下。
 
歡迎瀏覽 sc.com 內的 Insights 聽取更多的客戶分享及專業見解,並追蹤渣打的 TwitterLinkedIn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於 1949 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 1962 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 1987 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 1990 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 67 個服務點,每年服務超過 290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網址:http://www.sjs.org.hk
  
傳媒聯絡
Start PR
黎悅知
電話:6762 021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盧靜雯
電話:3843 033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渣打銀行(根據皇家憲章於英格蘭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渣打集團有限公司(於英格蘭及威爾士註冊之公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