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 藉健娛運動歌舞劇 推廣持續運動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 藉健娛運動歌舞劇 推廣持續運動 2019-01-17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
藉健娛運動歌舞劇  推廣持續運動

都市人工作繁忙,常忽略運動的重要性,聖雅各福群會「創齡 ‧ 樂匯」於2016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港幣逾580萬元,舉辦一項為期三年名為「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的大型健娛運動,推廣社會關注基礎運動及持續性運動的重要。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專為步入50歲至65歲的退休人士而設,藉一連串運動計劃,展現他們充滿活力的一面。計劃以健娛運動(sport-entertainment)概念,集結運動訓練、娛樂及藝術表演於一身,鼓勵長者推動身邊朋友及其他長者,一起建立持續運動的習慣,保持身心健康。計劃推行至今吸引逾180位退休人士參與,接受專業基礎訓練運動,然後親自到全港55間長者中心教授超過1200位長者。
 
典禮上邀請了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小姐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為主禮嘉賓。席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現時退休人士多持高學歷、重視健康及有良好經濟基礎,他們希望在退下職場後為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是次計劃結合了運動、義工服務、舞台表演及慈善服務的元素,對自己及他人都十分有意義,故此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令這個嶄新的計劃可以落實進行,令多人受惠。」
 
        馬會相信運動不單有助強身健體,亦能在社區宣揚正面價值。計劃推行三年以來,已吸引超過180位退休人士參與,接受專業基礎運動訓練。馬會期望計劃除了讓參加者更健康,亦能讓他們認識更多朋友,增加更多自信。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 ‧ 大SHOW動』」是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大型歌舞劇表演,主題環繞兩個退休人士家庭的故事,從而帶出運動的重要性。是次有80位退休人士和超過500位長者參與,入場觀眾超過1500人。
 
聖雅各福群會「創齡 ‧ 樂匯」是一個嶄新、富挑戰性及具啟發性的體驗平台,藉舉辦多元化的課程及活動,為50 至 65 歲準退休及已退休人士擴闊視野和社交圈子,鼓勵他們開展多姿多釆的第二人生。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2596 2719查詢。
 
傳媒查詢:
聖雅各福群會公共關係經理
謝文慧女士
電話:2835-4321/9216-6998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