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聖雅各福群會支援基層學生復課 延長課餘託管及提供輔導
聖雅各福群會支援基層學生復課 延長課餘託管及提供輔導 2020-06-15
聖雅各福群會支援基層學生復課
76%延長課餘託管及提供輔導

 
中小學生陸續重返校園,不少學生及家長對復課感到壓力。有見及此,聖雅各福群會在恒生銀行的支持下,與7間社會服務機構 和12間小學合作推出「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計劃為正接受相關機構服務之基層學生及家庭提供額外支援,包括延長課餘託管服務時間及加強功課輔導服務。
 
計劃在6月至8月期間進行,預計服務超過3,500名基習學生和家庭。為配合小學至初中學生於上周一起分階段復課,服務已於當天開始,今天起亦支援初小學生復課的需要。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感謝恒生銀行的捐贈,為基層提供適時協助,她表示:「我們早前的調查發現,76%的受訪學生表示因疫情影響學習而感到壓力。同時,部分基層家長面對學校只恢復半天上課,在照顧孩子方面遇到額外的困難,未能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所需。我們希望與恒生合作,為學生提供學習或情緒支援之餘,更提供如日托等家長相關的服務,減輕基層家庭的負擔。」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表示:「疫情對弱勢社群的影響尤其嚴重,在學校停課期間,有部分學童因為沒有適當資源應付在家上課,沒法維持學習進度。我們重視這個問題,不希望情況變差。恒生決定將資源集中在這方面,希望能夠讓學生重拾自信,為復課及下學年作好準備。我們更希望藉着動員恒生及聖雅各福群會合辦的『I am…』網上青年職學平台的年輕參加者以及恒生的員工,大家協力為年輕人出一分力,令他們提升能力、自信,獲得機會,使他們將來學有所成。」

為此,各參與機構和學校會主力增聘年輕人擔任導師,提供超過42,000功課輔導時數,同時為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此外,「I am…」青年職學平台將同期推出網上學習系統,支援學生處理功課上之疑難。

 
– 完 –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企業傳訊主任列淑華
電話:2596 2715/ 6295 9397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