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搜尋
新聞中心
嶄新職業配對平台推逾 600 空缺
資助青年及中小企疫境下創新機
嶄新職業配對平台推逾 600 空缺
資助青年及中小企疫境下創新機
2020-10-28
一眾嘉賓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合照。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温拓思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上跟年青人分享個人職業生涯。

嶄新職業配對平台推逾600空缺
資助青年及中小企疫境下創新機
 
(香港,2020年10月28日) 2019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企業經營困難,招聘意欲疲弱,甚至裁員,整體失業率上升至6.4%,當中20至24歲青年的失業率更高達20.1%。大學聯校就業資料統計庫數據顯示,今年首季的全職畢業職位數目較去年同期急跌40%,青年就業大受影響,情況令人擔憂。
 
為支持年青人就業,並協助中小企渡過困境,聖雅各福群會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渣打銀行」)攜手推出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半額資助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提供全職或短期獨立工作的空缺,透過嶄新的職位配對流動應用程式發掘合適人才,同時協助應屆DSE、大專及大學畢業生根據其興趣及能力,配對合適的工作,以提高年青人的就業機會。
 
渣打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今次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的『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是渣打全球支援社區經濟復甦的首批項目之一。疫情下踏入職場的畢業生求職時困難重重,我們期望透過是次計劃資助100間中小企,提供超過600個、以短期獨立工作為主的職位空缺,為400名年青人提供就業培訓及工作機會。在各企業減少招聘全職長工,以及越來越多年青人追求彈性工作的環境下,促進零工經濟(gig economy),締造雙贏的機遇。」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感謝渣打銀行的慷慨支持,在疫境下贊助500萬港元,推出全新職業配對計劃,協助年青人進入職場。職場『第一份工』對畢業生非常重要,無論投身心儀與否的工作行業亦會有所得著,學習職場的態度及溝通合作的軟技巧,豐富個人履歷,有助尋找下一份理想工作。」
 
香港大中華中小企業商會創會會長雲海洪多年來聯同不少中小企為年青人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今次亦十分支持「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他認為計劃有助鼓勵中小企在疫症期間繼續招聘人才,協助年青人投身職場,對雙方都有利。


是次計劃獲渣打基金會資助500萬港元,每間參與計劃的中小企將獲資助半年,為每位新獲聘的年青人提供最高30,000港元的薪金資助,以減輕僱主的招聘成本;同時,計劃將為參與的年青求職者提供為期三天的就業培訓,加強職前的身心準備。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應屆畢業生可瀏覽 https://futuremakers.firstjob.hk,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的本地中小企業,可致電2596 2777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圖片說明:
1. 一眾嘉賓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合照。出席嘉賓包括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温拓思(左三)、渣打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左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右三)、香港大中華中小企業商會創會會長雲海洪(右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人才總監伍雪芬(左一)和應屆大專畢業生Cherry(右一)。

2.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温拓思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在「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啟動典禮上跟年青人分享個人職業生涯。
 
– 完 –
  

關於「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
為支持年青人就業,並協助中小企渡過困境,聖雅各福群會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攜手推出「Futuremakers’ First Job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半額資助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提供全職或短期獨立工作的空缺,透過嶄新的職位配對流動應用程式發掘適合人才,同時協助應屆DSE、大專及大學畢業生根據其興趣及能力,配對合適的工作,以增加年青人的就業機會。本計劃由「渣打基金會」資助,是渣打集團5,000 萬美元全球疫情援助基金所支持的社區項目之一,旨在支援不同社區的經濟復甦。

 
關於渣打銀行
渣打是一個具領導地位的國際銀行集團,覆蓋全球60個增長迅速的市場,並為額外85個市場的客戶服務。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我們獨特的多元性,推動商業發展和促進繁榮。集團多年來的歷史及一直堅守的信念展現於我們的品牌承諾「一心做好,始終如一」。
 
渣打集團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及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渣打銀行自1859年在香港開展業務,現為香港三家發鈔銀行之一。渣打銀行於2004年7月1日完成在香港註冊的程序,並將銀行在香港分行的業務注入於在香港註冊的渣打集團全資附屬公司 -- 渣打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旗下。

 
歡迎瀏覽sc.com 內的Insights聽取更多的客戶分享及專業見解,並追蹤渣打的Twitter, LinkedIn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於1949年創辦,最初於石水渠街北帝廟的一個偏廳開始兒童工作(聖雅各兒童會),及至1962年在堅尼地道建成六層高會所,提供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及復康服務。1987年,本會位於石水渠街的總會大樓落成,服務更趨多元化。本會在1990年開辦第一個灣仔區以外的服務單位,隨後陸續在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單位主要分佈於港島北岸,從西環寶翠園至柴灣興華邨。近年,由於需求殷切,本會在九龍及新界亦設立不同服務。現時,福群會在全港有64個服務點,每年服務超過318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幼兒、學童、青少年、成年人、家庭、長者及復康人士等。
網址:http://www.sjs.org.hk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
企業傳訊主任列淑華
電話:2596 2715 / 6295 9397
電郵:[email protected]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吳艷珊
電話:2820 348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渣打銀行(根據皇家憲章於英格蘭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渣打集團有限公司(於英格蘭及威爾士註冊之公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