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Search
Media Centre
聖雅各福群會情人節玫瑰義賣2019 以花施愛助基層 改善生活質素
聖雅各福群會情人節玫瑰義賣2019 以花施愛助基層 改善生活質素 2019-01-30
聖雅各福群會情人節玫瑰義賣2019
以花施愛助基層 改善生活質素

(香港,2019年1月30日)二月雙節交疊,既是農曆新年的大好日子,亦是傳承愛意的情人節,聖雅各福群會將於2月1日至14日在鰂魚涌太古城中心及九龍塘又一城舉行玫瑰義賣冀藉此籌款予本會於深水埗地區的扶貧工作,為匱乏兒童及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務之餘,不忘向他們送上一份關愛,並改善其生活質素。
 
復康人士生及運送  助其自力更生
是次活動將義賣6000枝玫瑰花,玫瑰花由天然玉米皮製成,以燈串襯托,令花朵更顯奪目;至於包裝套則由白色牛皮紙製成,可摺合成時尚環保小包,既美觀又實用。是次玫瑰花由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力行工場及伍威權彩虹工作室設計、採購及生產,全程自家製作。
 
義賣活動特意安排復康人士參與,目的除了惠及深水埗街坊外,更希望讓復康會員累積工作經驗,實在一舉兩得。
 
復康會員在是次活動負責不同生產重任,如在袋邊縫上拉鍊、利用熱溶膠槍固定玫瑰及在金屬扣內穿上流蘇繩,一點也不簡單。另一批復康會員則在乍暖還寒的冬天穿梭港九各區為客戶送貨,今年最遠的送貨距離是由灣仔送往屯門,他們推著數大箱過百枝玫瑰花準時交到客人手中,過程雖辛苦但卻充滿喜悅!
 
 
朋友出力為慈  別具教
義賣另一亮點是小朋友化身成「情人節愛心小天使」,穿上大會提供的天使翼,在佳節中為慈善出力籌款,以情人節玫瑰花施愛助人。
 
家長范太表示︰「小小付出,可讓孩子學到助人美德,兼培養自信,是100分親子活動!」另一位家長施太則是主動聯絡該會,欲鼓勵兩位小朋友做小義工,她希望孩子從小懂得幫助有需要的人,明白「幸福是得來不易」的道理,及對所有人和事懷感恩之心。
 
聖雅各福群會情人節玫瑰花每支售價港幣98元,2月1 至14日 於鰂魚涌太古城中心2樓西橋義賣攤位(近餐廳) 及九龍塘又一城G層義賣攤位(近的士站出入口)發售。訂購及查詢:2831 3232。
 
圖片說明:
圖片1:玫瑰以粟米葉為材料,配上牛皮紙製成的包裝,更可摺合成時尚環保小包。
圖片2:「小天使」的笑容和活力溶化了善長的心,齊齊為慈善出力。
圖片3 :復康會員負責生產義賣玫瑰,為是次籌款活動的幕後功臣。
 
關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是一間非牟利的多元化社會服務機構,由聖公會何明華會督及熱心人士於1949年創辦。福群會一向致力為社區內不同需要人士,包括兒童、青少年、家庭、露宿者、智障人士及長者等,提供高質素的綜合服務,協助其自助助人,從而建立一個融合、和諧的社會。福群會的總會大樓座落於灣仔石水渠街85號,多年來為回應社區殷切的服務需求,陸續在港九新界不同地區開拓新服務,至今共有64個服務點,每年服務超過330萬人次。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
傳訊主任
馮穎瑜小姐
電話:2596 2715 / 6538 817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