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Search
Media Centre
聖雅各福群會與大家牽手藝同行 藝術起動 「異」常快樂
聖雅各福群會與大家牽手藝同行 藝術起動 「異」常快樂 2019-11-18
相片1
相片2
相片3
聖雅各福群會與大家牽手藝同行
藝術起動 「異」常快樂
 

        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賽馬會啟藝學苑主辦的藝術計劃《牽手藝同行2019》以「異」作主,藝術作媒,品味人與人之間的「異」與「同」,尋找當中的可塑性及趣味(FUN)。從「異」到「二」,二人同行,讓「異」與「同」在攜手之間更添韻味,從而反思箇中含義。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悟宿基金會及黃廷方慈善基金資助,於2019年下旬陸續推出多項藝術活動,讓特殊需要人士、不同界別的新晉藝術家以藝術與社區人士對話,傳遞藝術創作中所感受到的「異」常快樂至社區每一個角落。


本地藝術家夥拍復康人士創作

        「牽手藝同行2019」計劃的重頭活動—《D-MEN異人盟》藝術夥伴創作計劃(簡稱D-MEN)由本地藝術家陳翹康(Joe)領軍及策展,率領來自不同的創作範疇的本地藝術家與賽馬會啟藝學苑的新晉藝術家,以小組形式進行兩個多月的夥伴藝術創作,包括畫家葉雯、雕塑藝術家林繁盛及張穎欣、混合媒介藝術家關秀雯、蕭文潔、葉皓賢、廖慧欣及黃嘉旋。計劃透過對等的創作夥伴關係,相互交流藝術靈感及技術,共同創作。即日至11月21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舉行的「D-MEN」展覽展出的作品涉及多個藝術範疇,包括繪畫、藍曬、立體創作和錄像等,體驗社會中「異」和「同」之間如何和諧共處、相輔相成。公眾查詢:2596 2707。
 

藍天下覓得「異」常快樂

        《牽手藝同行2019》計劃另一個重頭表演是復康人士舞團「心飛舞團」的舞蹈劇場《天空·藍 DANCING IN THE BLUE SKY》,於12月12日公開演出,由香港著名舞蹈家王廷琳擔任藝術總監。假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演出的劇場以舞蹈訴說每位特殊需要人士家長從懷孕、孩子的出生到成長的心路歷程,從當初複雜的心情到現在牽手同行,那份勇氣與愛、堅強與堅持,希望觀眾能夠透過舞蹈劇場,一同與家長們再走一遍,感受在藍天所尋獲的「異」常快樂。公眾可索取免費門票,派發及查詢可致電2596 2703。
 



圖片說明:

相片1.
賽馬會啟藝學苑的新晉藝術家高穎儀與混合媒介藝術家葉皓賢,以版畫及拓印作爲媒介創作。
 
相片2.
畫家葉雯與賽馬會啟藝學苑的新晉藝術家劉健榮,透過顔色運用的互相呼應進行創作。
 
相片3.
去年的《如果我快樂》獲得一致好評,今年心飛舞團呈獻舞蹈劇場《天空.藍》,以舞蹈述説每位特殊需要家長的愛與堅持。
 
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賽馬會啟藝學苑介紹:
賽馬會啟藝學苑成立的目的是啟發智障人士的藝術潛能,並將其能力展現於社區。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能力,智障人士同樣,他們只缺培訓的機會,故此啟藝學苑成為全港第一間設有完備設施的「學苑」,為智障人士提供不同程度的培訓,讓他們把藝術融入生活。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
列淑華
電話:2596 2715
電郵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