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Jame's Settlement

Site Loading
close searchBtn
Search
Media Centre
聖雅各福群會一站式二手物品網上配對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贈物逾46萬件
聖雅各福群會一站式二手物品網上配對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贈物逾46萬件 2023-03-08
1
2
3
2023年3月8日
新聞稿
即時發放
 
聖雅各福群會一站式二手物品網上配對平台「GOODS-CO」
推行近一年捐贈物逾46萬件
 
聖雅各福群會「GOODS-CO」物送其用一站式物品捐贈及接收平台,於2022年4月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支持並正式推出。平台在過去九個月積極推動環保文化,聯同各個合作伙伴已成功送出超過46萬件捐贈物品,為有需要的用戶平均節省港幣1,166元。「GOODS-CO」昨日舉行首個合作伙伴嘉許禮,嘉許積極推動二手物品重用文化的企業及社福機構,感謝各界一同為環保及扶貧出力。
 
繼續發展 提升生活質素
嘉許禮主禮嘉賓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高級經理葉穎心女士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對『GOODS-CO』的支持, 相信平台自推出以來,已經達到當初的目標,現在我們要讓『GOODS-CO』走得更遠、並且提升平台的功能。隨著推出新功能及運送專員服務, 『GOODS-CO』可以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就業機會,更準確地提供他們需要的資源。」
 
席上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經理吳雯賢女士表示:「『GOODS-CO』在分發防疫物資及二手物品上成為了企業及社福機構的橋樑,證明平台有效推廣二手文化。另外,我們亦喜見平台為低收入家庭等有需要人士減省家庭開支,提升生活質素。」
 
配對橋樑回應需要
企業代表THE GULU分享捐贈兩部派籌機予社福機構的經驗,其首席技術主任唐偉城先生指從新聞報道看到社福機構對派籌機有需求,而透過「GOODS-CO」則可免卻比較繁複的溝通過程,並可代為進行用戶配對及安排物流。
 
其中一間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的受惠機構保良局天朗膳糧坊的中心經理李天發先生則表示,未有派籌機時須要安排人手派籌,而獲得派籌機後有效改善排隊秩序,並讓服務使用者更能掌握等候所需的時間。

用戶平均節省逾千元
「GOODS-CO」於2023年1月至2月透過問卷調查訪問近200名用戶,發現用戶平均在平台節省港幣$1,166元,普遍是接收文具及育兒用品,當中亦有床等傢俱,用戶最高可省下的金額更達逾萬元。平台不僅推動可持續發展和環保,亦能夠幫助有需要人士,協助低收入家庭節省必要開支。
 
致力扶貧助弱
除推動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外,平台亦加入扶貧元素。平台最近新增「徵求」功能,讓低收入人士可於應用程式內徵求所需物品;亦特設優先配對功能,低收入用戶更比一般用戶早一天能看到捐贈物品,以增強成功配對的機會。另外,低收入人士可申請成為運送專員,將手提物品運送到接收者手上,開拓就業機會。
 
未來「GOODS-CO」將繼續致力擴大平台影響力,提升使用者體驗及配對效率,為更多有需要人士帶來實質的幫助;亦會繼續鼓勵企業、社福機構及個人用戶下載「GOODS-CO」手機應用程式,加入物品捐贈及接收的行列。有關平台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s://goods-co.hk)、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oodsco.hk)、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js-settlement-goods-co/)或以下渠道查詢:
 
一般查詢
Whatsapp:6062 0646
電郵:[email protected]
 
企業及社福機構查詢
Whatsapp:6207 5202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圖片説明
圖一: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高級經理葉穎心女士(右),及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經理吳雯賢女士(左)作主禮嘉賓出席嘉許禮。
圖二:「GOODS-CO」昨舉行首個合作伙伴嘉許禮,嘉許積極推動二手物品重用文化的企業及社福機構。
圖三:透過「GOODS-CO」應用程式,用戶可捐贈及接收用品。
 
關於GOODS-CO
聖雅各福群會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支持,推出 GOODS-CO物送其用一站式物品捐贈及接收平台。GOODS-CO會聯同社會上不同的合作伙伴,連繫企業、社福機構及個人用戶,縮短配對合適對象及物品的時間,將有用的物品運送至有需要的人士手上;同時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文化,鼓勵二手重用,為環保出一分力。
 
關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於1981年成立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推動社區關愛共融,並更有系統地回饋社會。過去40多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支持超過10,000個項目,並已發展成本港規模最大、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慈善基金之一。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已合共捐出超過1.7億港元,提供短、中、長期的支援,減輕弱勢社群的財政負擔、提升社區身心健康
 
傳媒聯絡
聖雅各福群會企業傳訊經理
謝文慧
電話:2835 4321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滙豐企業傳訊部(亞太區)
江凱妮
電話:2822 1346 / 6829 6307
電郵:[email protected]